close

PhotoCap_034

▍誠翔法國蜜月 ▍3/4- DAY.6 -庇里牛斯山區霍卡曼都莎拉小鎮米其林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鴨肝、鴨胸()鄉村料理  晚餐:米其林

住宿: Relais & Chateaux le Saint-James

 霍卡曼都Rocanmadour):昔日古朝聖城,依山而建,城的最頂端的教堂即為聖母奇蹟禮拜堂,這是霍卡曼都最神聖的地方,直到現今仍有許多信徒前來此地朝聖。

PhotoCap_002

PhotoCap_003

明信片

PhotoCap_031

進入霍卡曼都後,因為是淡季,所以街道冷冷清清~ 很多店家都沒有營業,因此大家也就心無旁騖的好好享受這個寧靜的朝聖城,一旁咖啡館前的法國梧桐樹長滿了青苔……跟其他地方看到光禿禿的樣子很不一樣。

PhotoCap_005

PhotoCap_006

準備前往朝聖者之路前,Champion先讓大家上個廁所,這邊的廁所是必須要付費的,因此Champion先開了一間0.5歐,大家集合輪流使用,出來換下一個團員時,門可要小心不要關上,這樣就不用再投幣嚕

PhotoCap_007

上完廁所後,準備走上這抬頭仰望的聖城。朝聖者會以跪姿向上攀爬,一階一跪(有的還會加上叩首的動作),表達前城朝聖的心意。因為我們是用走的上去,所以其實蠻輕鬆的,沒有想像中費力就可以抵達頂端的聖母禮拜堂。 

PhotoCap_008

PhotoCap_009  PhotoCap_010

PhotoCap_011  PhotoCap_013  PhotoCap_024  PhotoCap_025

聖阿曼都St Amadour鐵柵欄後面的岩壁是發現聖阿曼都(St Amadour)屍體之處。

PhotoCap_014

聖羅蘭之劍:岩壁上方有一把劍插在岩壁上,為了避免哪天劍掉下來誤傷人,因此將它加上鐵鍊鍊住,傳說擁有這把劍的騎士叫做羅蘭,驍勇善戰的他在某次戰役中中了埋伏而身亡,為了不讓這把藏有聖母衣角與耶穌血髮的劍落入敵人手中,臨死之前將此劍射入岩壁,句說沒有任何人能夠拔起這支沒入石壁中的劍,聖羅蘭之劍也就一直嵌在岩壁上了。 

PhotoCap_015

進入聖母禮拜堂門口旁可見一些斑駁的壁畫。

PhotoCap_016

聖母禮拜堂:教堂裡面紀錄著聖母顯靈神蹟事件及時間,傳說的的神蹟多達120次。 

 最上方供奉的便是"黑色聖母聖子像"

PhotoCap_017

PhotoCap_018

PhotoCap_019

教堂內還有一處「許願窗」,大家紛紛將心願寫在紙上,遞入這許願窗口。

PhotoCap_021  PhotoCap_022

PhotoCap_023

PhotoCap_045  PhotoCap_046

朝聖者之路—大樓梯(Grand degre):從小鎮主街通往山頂的道路被稱為「大樓梯」,沿途共有14座「苦行亭」。我們沿著上山的小路前進,每道轉彎處便有一座苦行亭,走到第三座時,天空開始飄雨沒多久雨越下越大  ,感覺我們真的就像苦行僧一樣呀!所以大夥兒沒有走完朝聖者之路便折返了。

PhotoCap_026

PhotoCap_028

PhotoCap_029

從高處眺望櫛次鱗比的霍卡曼都小鎮... ( ̄︶ ̄) Let's GO~

PhotoCap_030

此行我們發現淡季是對古蹟進行維修的好時機,因此不只霍卡曼都,爾後的凡爾賽宮 & 羅亞爾河城堡區(自助) & 聖米歇爾山(自助)也是如此。淡季雖然可以少數人共享整座山城,但是缺點就是可能碰上維修,整體的景觀就不是那麼完整了。

PhotoCap_032

離開霍卡曼都時,街上的店舖開張嚕!我們一路逛到停車處,這家店吸引了團員們駐足,可惜在卡爾卡頌已經購買了石鐘,不然根據Champion表示她帶法國團這麼多次,第一次看這些可愛的時鐘降價呢!店家老闆說我們是今天的第一批客人,淡季也鮮少觀光客~~ 因此我們在這家店享有不錯的折扣喔!

PhotoCap_033

PhotoCap_034  PhotoCap_035

下午驅車前往製作鵝肝醬遠富盛名的莎拉小鎮前,誠翔安排大家在午餐先享用鵝肝醬,這麼一來也可以知道自己對於鵝肝醬的喜好程度,下午的莎拉小鎮就可以決定是否要購買鵝肝醬了。

這家小餐館雖然不大,但是主廚夫妻妝點得十分雅致,而且熱情的招呼著大家! 

PhotoCap_003

鵝肝醬Foie gras):法國佔全球鵝肝產量超過80%以上,傳統鵝肝養殖的強迫灌食法,在幾秒內把粟米漿直接灌進鵝的食道,大量的餵食結果造成脂肪肝,一隻鴨一天灌食二次,最後取出比正常家禽肝的五至十倍大的肥肝製成各種鵝肝醬製品,歐洲人將鵝肝醬(法國)與魚子醬(義大利)、松露(俄國)並列為「世界三大珍饈」,這種殘忍的餵食法遭受多方批評,自201271日起,加州成為全球首個全面禁止售賣及食用鵝肝與鵝肝製品的地區。 

 

20120610 公共電視 全球現場漫遊天下 鵝肝醬製程遭議 美加州你禁止販售


鵝肝在法國菜裡面屬於前菜鵝肝成本較高,所以通常會混合了其他家禽(豬、鴨……)的肝臟,鵝肝成份比例越高,鵝肝醬就越昂貴。法國是鵝肝產出量最大的國家,而其主要產出地主要集中在西南部,如:佩里戈爾、熱爾及朗德地區(Périgord, Gers, Landes)。

由於目前鵝相當稀貴,因此法國已經都以鴨肝、鴨腿取代鵝肝、鵝腿,美味依舊不減~

PhotoCap_005

鴨胸()鄉村料理佐馬鈴薯

PhotoCap_006

甜點:烤布蕾 & 水果派

PhotoCap_007  PhotoCap_008

餐廳外庭院綻放的紫色小花叢

PhotoCap_009

()~* 飯後我們離開霍卡曼都後在遊覽車上遠望的霍卡曼都朝聖古城。

PhotoCap_003

前往莎拉小鎮沿途的南法風光,這個路線也是其他旅行社較少開發的地點,是比較樸實且觀光意味較不濃厚的南法小村。

領隊說在這邊的法國人看到我們(黃種人)的到訪也會覺得特別新奇呢!

PhotoCap_002

PhotoCap_005

PhotoCap_006

PhotoCap_007

PhotoCap_008

PhotoCap_009

莎拉小鎮Sarlat來到莎拉小鎮,陽台上的冰淇淋男孩 & 煦煦陽光率先迎接我們!

PhotoCap_011

PhotoCap_010

PhotoCap_012

PhotoCap_013  PhotoCap_015

PhotoCap_025  PhotoCap_019

與卡爾卡頌一樣,這房子的屋頂上也停滿了許多鴿子。

PhotoCap_020

這裡保留一些傳統的木條建築。

PhotoCap_021

PhotoCap_027 

二戰紀念公園:是我們漫步莎拉小鎮的盡頭,走到這邊準備折返逛街嚕!

PhotoCap_029

PhotoCap_028

PhotoCap_032  PhotoCap_033

市政廳

PhotoCap_037

莎拉小鎮(Sarlat)自由廣場市政廳廣場旁一座有趣的塑像,陪同我們望著前方的自由廣場。

PhotoCap_035

PhotoCap_034

看他微笑的表情,想必許多人陪伴過他,一點也不寂寞,大家來這邊也可以發揮創意和他拍個照。

PhotoCap_036

PhotoCap_023

蠑螈街

PhotoCap_038 

莎拉小鎮中一處許願池~  聖瑪麗泉(Fontaine de St. Marie) 

 PhotoCap_030PhotoCap_001

我們在莎拉小鎮中大街小巷隨意亂走b( ̄ ̄)d,這些小城鎮的好處是不容易迷路,一個巷弄一個轉彎常有驚喜。

PhotoCap_044

亡者頂塔

PhotoCap_043

莎拉小鎮中著名的三隻金鵝廣場( Hôtel de Plamon) ,不只我們愛騎鵝,當地的小孩子也將這三隻金鵝當遊戲區呢!

這個金鵝小廣場可是交易的市集

PhotoCap_024 

DSC08732   

莎拉小鎮中販售鵝肝醬的商店林立,想要挑選適合的鵝肝醬可得要先做好功課,不然可是會看到眼花瞭亂(_唷! 

PhotoCap_014

PhotoCap_016

PhotoCap_017  

PhotoCap_018

PhotoCap_022

伊夫黎雪(YVES ROCHER)產品主要是有機植物萃取這個品牌的商品之前台灣有賣,可是現在已經撤櫃了,因此有不少團員在此購買想要的產品,領隊表示這家商品的護唇膏便宜又滋潤,而且會帶一點點顏色,讓唇色更美,一條1.75 ~ 有四種口味!

PhotoCap_026

也有不少人推薦指甲油便宜又好用

th

莎拉小鎮中主要的散步街道上有幾家販售馬卡龍的甜點店,來到法國當然不能錯過品嘗馬卡龍的好機會。

這家商店除了馬卡龍外,還有許多精緻的巧克力甜點 & 五彩繽紛的軟糖,精緻到令人大開眼界,各種口味任君挑選。 

馬卡龍Macaron馬卡龍最早出現在義大利修道院,當時有位名為Carmelie修女為了替代食,而製作這種由杏仁粉的甜點,又稱為修女的馬卡龍,1533年才被帶到法國二十世紀初期,巴黎的糕點師傅Pierre Hermé利用三明治夾法將甜美的稠膏狀餡料夾於傳統的兩個蓋子層,成為新的小圓餅,更由於香料色素的使用、溼度控制,使得馬卡龍性質改良。相較於更早之前的小圓餅的甜、乾、易碎的特性,新的圓餅具備外殼酥脆的口感,內部卻濕潤、柔軟而略帶黏性,也富含各式各樣的口味。(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PhotoCap_056 

PhotoCap_049  PhotoCap_050

可麗露Canele'法國波爾多夢幻甜點相傳16世紀時,波爾多的居民將多的麵粉及釀造葡萄酒過程中多餘的大量蛋黃,送給修道院的修女們,修女們便利用這些材料做出了可麗露的原型,現今的可麗露則是已經經過改良的。也有一說是修道院的修女們利用自己耕種的小麥製成麵粉,與港口商人交換材料,製作出這款甜點,再分送給窮人們。

今晚的飯店就可以吃到嚕(飯店餐後小點心)! 

PhotoCap_051

香奈兒小提包造型巧克力

PhotoCap_052

三隻金鵝造型巧克力

PhotoCap_053

令人害羞的情趣造型巧克力

PhotoCap_054

當然免不了代表建築物「巴黎鐵塔」造型巧克力

PhotoCap_055

離開莎拉小鎮的途中,經過石甲村(穴居文化),這些以山洞築穴而成的崖壁懸村,有的還有人居住呢!

PhotoCap_057

在前往Relais & Chateaux le Saint-James飯店的途中,Champion在車上介紹了今晚這家與眾不同的飯店,這家飯店的每個房間各有特色,有的床旁邊就是一大面的鏡子,有的進門後得先經過長長長長的走道才能進到房間,有的床鋪非常的高(可能要助跑才能跳上床睡覺呀!),有的浴室全透明玻璃而且就在床旁邊(大家笑稱這豈不是汽車旅館嗎? 哈哈!),VIEW最好的房間則是一面可賞波爾多夜景,一面可見夜晚點燈的教堂。講得大家迫不及待想要進到這家飯店。 

一到這家飯店果然很不一樣,是個十分有設計感的飯店,從一進門的庭院就有許多大型裝置藝術作品,就像朱銘美術館一樣,飯店裡有販售著許多設計獨特的家具。 

PhotoCap_048

PhotoCap_045PhotoCap_047

PhotoCap_046

我們的房間在2F懷著滿心期待推開房門,果然有著長長的走道,走道旁的窗戶從浴室一直延伸到房間,外面的夜景一覽無遺,真的很棒!

2014-05-15-12-45-28_deco

浴室的浴缸旁也是大面的觀景窗,邊泡澡邊看著窗外的夜景真是一大享受,如果擔心春光外洩的,也可以將窗戶關起(電動窗喔!),按下開關便會有自動窗降下,房間內所有的窗戶皆可如此操作。

PhotoCap_010

架高的床是為了配合觀景窗戶的高度,這一夜我們決定就在這無敵夜景的陪伴下入睡。

1F的團員則是要降下電動窗,因為1F走道可是共通的,隱蔽性比較沒有那麼好。)

PhotoCap_012

房間內舒適的小客廳區,桌椅也都是設計款,腳下的大型地毯踩起來很柔軟,給人像回家一樣的感覺,牆上還有壁掛音響…. 邊聽音樂邊賞景真的是很不一樣的飯店體驗。

2014-05-15-12-49-37_deco  

辦公桌上提供illy膠囊咖啡機 & 飯店自家的水 & 迎賓水果點心。

PhotoCap_016  PhotoCap_017PhotoCap_018

PhotoCap_015

準備下樓用餐時,大家紛紛問起是誰住進那浴室全透明玻璃而且就在床旁邊的汽車旅館房型...,嘿嘿嘿!當然要給我們大家參觀一下呀!果然是令人害羞的設計呀!

2014-05-15-12-26-19_deco   

參觀完團員們的房間,大家準備前往1F的飯店米其林餐廳。

飯店餐廳也是一大面觀景窗,這家飯店真的是夜景取勝,每間房間都有一大面窗可以飽覽窗外景致。

PhotoCap_021

PhotoCap_020

一入座後,貼心的隨桌侍者Lady first一一詢問紅白酒的需求

(  ̄ー ̄)ノ■ ( ̄ー ̄ 

餐前麵包吃完時也會馬上補充剛烤好還酥酥熱熱的麵包,隨時清理桌面的服務更是不用說,服務好到極點。今晚的米其林餐準備開動嚕!PhotoCap_022

 十分綿密且濃郁,類似奶昔的口感 ~ 但是這可是前菜唷!姑且叫它「海鮮奶昔」嚕!

PhotoCap_023

看似甜點的擺盤可是主菜唷那長條形像巧克力蛋糕的是鵝肝或鴨肝製成的 ~ 大家評價都很不錯。

PhotoCap_024

海味 & 鮮味 十足的煎干貝

PhotoCap_025

甜點 ~ 兩道甜點都以白色的Cream為主角,第一個下面有酸酸甜甜的醬汁~ 吃起來很有層次感。

PhotoCap_026

第二個下面則是脆脆的薄煎餅。

PhotoCap_027

餐後還有一個個迷你可愛的小點心,這次法國行便在這一餐吃到法國傳統點心可麗露。

外觀焦焦的,看起來並不是很吸引人的可麗露,製作過程繁複可是不輸現在正夯的馬卡龍,複雜費工的程序,來回多次將蜂蠟加入銅模裡,才能烤出這樣帶有光澤感的琥珀色色澤,尚未品嘗前,以為會像海綿蛋糕一樣的鬆軟,拿起來後發現是很札實的重量及觸感,吃起來褐色的外皮很有嚼勁且口感濕潤,而且越嚼那可麗露的香氣更是在嘴中蔓延開來,是個口感非常特殊的甜點。 

美味魔女。馬卡龍&可麗露 (Baking w/ Two Beauties, Macaron & Canele) 


2014-05-15-13-18-16_deco  

回到房間後,床上擺放著電動窗戶的遙控器 & 貼心的小點心1小盒。

因為晚餐已經吃飽了,我們決定將房間內的點心 &水果麵包帶到明天搭乘TGV上當點心。

2014-05-15-13-21-39_deco  

盥洗過後,我們就在教堂&夜景的環繞下入睡 ( ̄ ̄)ZZZzzz・・・

PhotoCap_030

 PhotoCap_031

arrow
arrow

    小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