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139  

▍誠翔法國蜜月 ▍3/5- DAY.7 -佩里哥區聖艾米里翁波爾多 巴黎巴黎鐵塔晚餐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自理  晚餐:巴黎鐵塔晚餐

住宿:Pullman Paris Tour Eiffe

讓這樣的美景喚醒的早晨真的很不錯吧!\^^)メ(^^)ノ

LINEcamera_share_2014-05-16-20-41-37    

向下望可見販店的戶外泳池 & 自家的葡萄園。

PhotoCap_034

Relais & Chateaux le Saint-James飯店的早餐 

PhotoCap_035

玫瑰花紋飾的餐具組,十分精緻 ~ 飯店早餐提供的各式麵包都好好吃….

PhotoCap_037 

PhotoCap_039

特別是這家飯店的果醬可都是自己製造的,也有販售唷!吃起來果然和一般飯店提供的很不一樣,果醬裡面都帶有一些果肉….如果不是怕開了用不完浪費,真想每種口味都嚐嚐看。

PhotoCap_040 

紅色罐頭裡面是沙丁魚 & 橄欖油,裡面的小沙丁魚是整隻的,品嘗後發現一點魚腥味都沒有,味道極好,因此很快的這罐頭被大家一掃而空,通通吃下肚啦!後來許多團員愛上這味道,之後還到拉法葉百貨的超市掃貨。

PhotoCap_038

PhotoCap_041

PhotoCap_042

膠囊咖啡機,不同顏色是不同口味,咖啡因的含量也各不相同,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選擇。

PhotoCap_043

PhotoCap_044

波爾多(Bordeaux):世界級葡萄酒產地之一,東北35公里有美麗的中世紀古城,聖艾米里翁(Saint-Emilion)

西班牙葡萄酒


用完早餐我們要到酒莊去品酒(~ ̄ ̄~),若是有喜歡的酒,也可以直接在酒莊選購。

這個酒莊外擁有大面積的葡萄園,出來接待我們的是莊園的主人,他的老婆是位品酒師。

莊園主人十分有趣,每近一道門就會牽起團員中的女性消失在他們老公面前,而且還會變魔術呢!

PhotoCap_002

這些堆積如山的酒瓶裡面可是都有酒的唷!

PhotoCap_003

PhotoCap_005

觀看葡萄成長 & 製酒的過程影片,讓我們對於葡萄酒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PhotoCap_006

手上的槌子是將軟木塞敲入裝滿葡萄汁準備發酵的橡木桶的最後一個步驟時使用的。

PhotoCap_007

LINEcamera_share_2014-05-16-16-30-32

酒莊主人送我們酒標當紀念還教我們許多品酒的知識及醒酒搖晃酒杯的動作。

好酒也需具備的"天地人"三要件 :

天 ~ 聞撲鼻而來氣候季節所賦予的味道

地 ~ 喝進嘴裡那土壤孕育的味道

人 ~ 調酒師的功力

PhotoCap_009

偌大的葡萄園,一望無際 ~ 想必收成時一定熱鬧滾滾。

PhotoCap_011

PhotoCap_012

PhotoCap_013

葡萄樹只要留根即可以存活,一年一收~以30-50年的葡萄樹為最佳 

PhotoCap_014

雖然對於紅酒並沒有多大的喜好,但是在這裡帶回滿滿釀造葡萄酒的知識 & 葡萄園的旖旎風光。這是我小時後在老家旁最愛玩的汲水器

PhotoCap_015  

品酒結束我們前往「全波爾多最美麗的村莊」~聖艾米里翁

聖艾米里翁Saint-Emilion:聖艾米里翁座落在DORDOGNE河谷的一個山丘上,幾乎成為波爾多紅酒的代名詞,源於8世紀的艾米里翁修士開始,他自己挖掘隱修岩洞,在中世紀發展為小鎮。

PhotoCap_003

PhotoCap_002  PhotoCap_004 

走過這個高聳的拱門,映入眼前的尖塔就是我們將要前往的巨石教堂。

PhotoCap_005  PhotoCap_006

PhotoCap_007

巨石教堂l'ealise monolithe):艾米里翁修士去世後,村民將一塊石灰巨石開鑿建成教堂紀念他,教堂在八至十二世紀期間建造,並且是歐洲最大的地下教堂。

PhotoCap_008

PhotoCap_013

PhotoCap_014

PhotoCap_016

PhotoCap_017 PhotoCap_018

PhotoCap_020

PhotoCap_021

PhotoCap_023

(′▽`)╭ 從旁邊一個斜坡走上去,即可登上教堂上的觀景台。 

PhotoCap_022

巨石教堂外的露天咖啡座。

PhotoCap_015

巷弄中有一家販售可麗露 & 馬卡龍的店家,大家當然不放過每次品嘗的機會。

PhotoCap_019

PhotoCap_027

走在石頭小巷中,到處可現賣酒的莊園 & 商店。

PhotoCap_028

PhotoCap_029

快速火車 TGV快速火車就等同於我們的高鐵嚕!子彈列車 TGV平均時速300KM

從波爾多開車到巴黎少說也要 7 小時以上的時間,搭乘 TGV只要一半的時間就輕鬆抵達巴黎了。法國國鐵沒有行李服務(要自己搬上車放行李架),誠翔請司機幫我們把行李慢慢載回巴黎飯店,我們只需要攜帶一天的行李及貴重物品上 TGV即可。因為當天午餐自理,領隊建議大家可在台灣就準備好這天在 TGV上想吃的零食或泡麵( TGV上不提供免費熱水,要自己準備好保溫瓶在飯店先裝好熱水唷!),當然也可以在車站購買,只是費用相對較貴… 前一晚飯店提供每間房間的小點心,也可以留待今天取代午餐(只是量不多就是)。

PhotoCap_004

車站外有郵筒,趕緊從波爾多寄張明信片給親愛的家人們!

PhotoCap_002

搭火車一定要再三確認電腦看板上顯示的列車資訊,有時在列車抵達前十分鐘更改列車停靠月台也是屢見不鮮的事。法文月台Voie

PhotoCap_001

PhotoCap_003

座位號碼會顯示在座位上方,看亮燈的號碼,對號入座。

PhotoCap_005

到站嚕!抵達蒙帕納斯車站 ,車站外的廣場有許多攤販。

PhotoCap_008

PhotoCap_009

蒙帕納斯Quartier du Montparnasse:蒙帕納斯大樓是法國巴黎市中心唯一一棟辦公摩天大樓。在1973年完成,高210米(689呎),有59層樓。現在是全法國最高以及歐盟國家之中第九高的摩天大樓。大樓突兀的外觀經常被當地民眾指責是破壞巴黎的整體市容、超高大樓的負面教材,因此在大樓完工後兩年,通過了禁止在巴黎市中心興建摩天大樓的法律。巴黎人流傳一句玩笑話,認為大樓頂端提供全巴黎最美的視野,因為那是全巴黎唯一看不見那棟大樓的地方。

2008Virtualtourist舉辦的投票中,蒙帕納斯大樓在全世界()最醜陋建築物中排名第二。法國著名的攀樓者「蜘蛛俠」阿蘭·羅貝爾1995年曾經在徒手及沒有任何安全裝置的情況下從大樓外牆攀上頂樓。(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但是我覺得蒙帕納斯大樓並不醜呀!巴黎人對於美感的要求真是嚴苛呀!

PhotoCap_007

此次蜜月團共有2組人馬會在旅行社行程結束後脫隊,我和老公便是其中一組,因此在蒙帕納斯車站時,Champion帶著後續會自助的人去買地鐵票,實際教學演示一次,Champion真的是一個非常細心的領隊,專業度&敬業的態度無懈可擊。法國地鐵票買越多張價格會越便宜喔!因此可以先想想未來幾天行程總共會用到幾張票,可以一次買足。依據後續自助的經驗,發現法國地鐵進站的感應器 & 閘門有時會故障,我們前後總共遇到了三次,其中兩次不用票就可以進站了。

2014-06-06-16-11-05_deco     

錯綜複雜的地鐵,自助了好幾天後才有點比較看得懂這些密密麻麻的地鐵路線圖!

PhotoCap_011

PhotoCap_013
不愧是百年巴黎地鐵,地鐵站蠻老舊的,而且在廊道樓梯常常會聞到尿騷味……時在是無法和這時尚之都連結在一起。地鐵站的扒手很多,儘量不要單獨行動!就算是團體活動也要格外注意自己的隨身行李及貴重物品,行李絕對不放置地上(地鐵門一開一關時,可能扒手一拿就衝下車去了!)巴黎地鐵門旁都會有活動式的座椅,車廂內人少時可以打開來坐,但是人多時就不能使用嚕!
PhotoCap_014

終於見到巴黎鐵打本尊嚕!大家難掩心中興奮之情,相機「喀擦」「喀擦」聲此起彼落…..

LINEcamera_share_2014-05-16-21-24-53    

巴黎鐵塔Tour Eiffel1889萬國博覽會時建造,結構共三層,總高度為324M,且夏天還會因為熱漲冷縮原理長高15公分呢!鐵塔基座裝有感應器,依每天天氣及雲霧狀況而決定幾點點燈,最佳觀景台在夏佑宮(Palais de Chaillot)前的廣場。每四年就須用掉60噸的油漆粉刷~ 

巴黎鐵塔官網(有簡體中文說明)

PhotoCap_004

巴黎鐵塔可是重點觀光區~ 因此駐派的軍警也就更多了!

( _)看到這麼多軍警到底心裡是該感到放心~ 還是對巴黎的治安搖頭呢!

PhotoCap_001

10438520_821329084545358_4521466085204308836_n  

PhotoCap_006

巴黎鐵塔 58 景觀餐廳:高度115M為鐵塔第一層 Jules Verne 餐廳。 

誠翔安排預約鐵塔上餐廳享用正式法式料理,是個很棒的行程,因為從我們下午來到巴黎鐵塔一直到我們準備進餐廳時,要登塔的人大排長龍,未曾減少,現在是淡季~ 若是旺季那可怕的排隊人龍肯定更是嚇人,因為我們已經預約 Jules Verne 餐廳用餐,因此可以直接走另外一個通道,免去和一般遊客排隊之苦。(照片手指的地方就是餐廳嚕)

PhotoCap_009

PhotoCap_010

PhotoCap_011

PhotoCap_012

鐵塔下方矗立著 Eiffel的頭像。 

PhotoCap_013

兩張票是不一樣的!一張是到1F餐廳;一張是到3F最高層的觀景台唷! 

PhotoCap_014

2014-06-06-16-07-05_deco  

(世界上最壯麗的55個餐廳---- Jules Verne 餐廳也名列其中唷! )

1bV8QNQ

1377315316-245920645  

1F餐廳眺望巴黎市區風貌。 

PhotoCap_015

PhotoCap_016

PhotoCap_017

PhotoCap_018

PhotoCap_019

PhotoCap_020

PhotoCap_021

PhotoCap_022

 Jules Verne 餐廳享用晚餐嚕!這一餐雖然美味但是風采全被窗外令人震懾的夜景給搶盡鋒頭啦!我有點食不知味的感覺還是幾天米其林大餐的餵食下嘴也被養刁了  

PhotoCap_007

PhotoCap_008

PhotoCap_009

PhotoCap_010  

晚餐用畢,運動時間到~~~我們走階梯(約莫600多階)到第2樓的觀景台,2樓的觀景台沒有鐵絲網格窗遮蔽,因此拍照的效果比較好。

PhotoCap_023

階梯每隔一段就會標示第幾階嚕我們已經走到第600即將抵達2F的觀景台了!

LINEcamera_share_2014-05-16-22-16-32    

PhotoCap_028

PhotoCap_030

PhotoCap_032

PhotoCap_034

PhotoCap_035

PhotoCap_041

PhotoCap_046 PhotoCap_049

整點時,千萬顆小燈泡像小星星般交替閃爍燈光秀,前後約五分鐘。

PhotoCap_027

PhotoCap_033

離開巴黎鐵塔後,我們不想放棄多看她一眼的機會,於是決定沿著塞納河畔步行到另一處遠觀她的美,巴黎的第一夜我們可不想這麼早回到飯店

PhotoCap_050

PhotoCap_051

PhotoCap_052

老公~ sorry!我的拍照技術時在是有待加強。 

PhotoCap_054

PhotoCap_053

PhotoCap_055  

天色未暗時,巴黎街上就可以看到配戴槍械的軍人在巡邏,所以今晚的行動我們可是八位團員集體行動,絲毫不敢大意。沿路會有黑人販售巴黎鐵塔相關飾品,價格低廉但品質不好,若真要送人或紀念,建議在巴黎鐵塔裡的紀念品店購買會比較有質感一開始對於兜售東西的黑人會感到害怕,後來發現真正該擔心的不是光明正大賣東西的黑人,而是想要偷東西的扒手,不管如何小心提高警戒便是保全之道

(散步回飯店Pullman Paris Tour Eiffe約十幾分鐘,這便是飯店黎鐵塔近的最大好處,這三天我們都能與鐵塔近距離接觸~~~~) 

PhotoCap_002

PhotoCap_004

PhotoCap_005  

PhotoCap_003

雖然沒能入住面鐵塔房,但是因為飯店離鐵塔非常的近,明後兩天還能再看看她在不同時間的風貌。BonsoirParis

arrow
arrow

    小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