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0-14-13-53_deco

新竹城隍廟週邊停車不易,建議將車子停在北大路與中正路交叉路口(北大教堂)有一處非常大的停車場,走過去頂多十幾分鐘 ~ 

天主教新竹教區聖母聖心主教座堂(北大堂)FB專頁 


檢視較大的地圖 

終於一償"新竹城隍廟小吃"的宿願,原本不抱期待(因為很多都是名聲響亮...吃起來就......)的蚵仔煎意外的好吃,有名的蚵仔煎不少... 但真正好吃的真的不多啊!

因為老公不喜海鮮...我們改吃雙蛋煎,生意太好 & 客人太多,老闆一說"煎類的要等20分鐘以上喔!" 老公立馬想要改吃其他東西,但我還是堅持要邊喝貢丸湯邊等蛋煎,果然等待是值得的,煎得酥酥脆脆的蛋煎淋上甜甜微鹹的淋醬   真的是吃過的眾多蚵仔煎中算好吃的!

店家的辣醬很香~ 喜歡吃辣的可以+辣.

PhotoCap_001PhotoCap_002PhotoCap_003PhotoCap_004

阿忠肉圓也頗好吃,和彰化肉圓的內餡不太一樣.筍絲肉圓裡面有栗子..喜歡肉圓得可以吃吃看~ 看到每家攤販上的肉圓都飽滿油亮,應該都蠻好吃的吧!

城隍廟的小吃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呀!

PhotoCap_005PhotoCap_006

當然還有許多排隊小吃...潤餅...仙草蜜...蚵嗲...等,這時候只能恨自己只有一個胃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5-01-10-14-27-04_deco

這是第二次來到南寮漁港,攤販比以前多了一些...不便的是那會讓人變瘋婆子的狂風呀! 來這邊一定要扎好頭髮或戴好帽子,不然真的會很慘!

倒是有很多大小朋友在這邊放風箏 ~ 這等強風應該很容易讓風箏飛上天際.

而且草地非常廣闊~ 應該蠻適合溜小孩的!

這邊很廣闊~ 停車位也非常的多.

南寮漁港001南寮漁港010

南寮漁港著名的地方就是它有許多藍白色地中海風的建物~

南寮漁港003南寮漁港018南寮漁港004南寮漁港006南寮漁港007

這強風讓我不得不戴上帽子!兩次來的經驗都是這樣~ 不知是不是有風比較小的季節呀! 這強風讓我有種下次造訪會却步的感覺.....

南寮漁港008南寮漁港009南寮漁港011南寮漁港012南寮漁港014

這邊也有租借腳踏車的地方~ 但我個人是覺得可以散步走一圈即可..

所以這邊的出租腳踏車是以家庭式4人座為主.

2015-01-10 13.51.39  

南寮漁港比較特殊的地方是有幾區露天咖啡座,每個咖啡座稍作間隔...

然後會有不同的歌手現場演唱~ 看你喜歡哪位歌手的歌喉...有男有女~

就可以點杯飲料坐下來欣賞歌聲...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倒是沒有多做停留(風超級大....),決定前往下一個地點  青青草原.

img1420881815384

19公頃的青青草原從入口~水水公園來回約4km,頗考驗腳力...沿路只有幾處小坡,所以還算好走! 

入口處得停車場真的很小,汽車停車格約莫十來個.... 停車大不易  就算機車格也不是很多.

青青草原001

走到第一個亭子前,會有幾百公尺的"櫻花大道",本以為可以碰碰運氣賞櫻花,可惜一大片櫻花光禿禿~ 只有一株有開花  所以就沒有拍照了!

不過1月底2月初的櫻花季~ 這邊一定會是賞櫻的好選擇!

2015-01-10 14.38.28

青青草原顧名思義就是有一大片的大草原嚕! 所以下面可以看到有些人在野餐 & 小朋友們在嬉戲追逐!

青青草原002

青青草原003

生態池面積不是很大,座椅後有幾棵即將凋謝的落羽松~ 這幾年落羽松可是冬天的大紅人呢!

青青草原004青青草原005青青草原006青青草原007

沿路的林相"黃綠紅" ~ 

青青草原008青青草原009青青草原013

這一處是第二個水池 "水水公園",相較於第一個生態池面積又小了一些 ~ 

走到這邊已經走了兩公里多~ 於是我們決定折返!

青青草原011青青草原012青青草原014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離開親親草原後,打著回中壢吃"拉麵吧"的主意,沒想到稍稍塞了一下車....17:00營業,我們17:10抵達門口,進去填單竟然已經是要等1個半小時後才有位置,只好到它處覓食.

還好我們今天非常幸運的一進鬧區就馬上找到地理位置極佳的停車位,心情大好 所以沒有吃到拉麵吧也無妨嚕! 這邊餐廳這麼多...嚐鮮也不錯!

日本拉麵雀屏中選嚕!

2015-01-10-18-13-40_deco  

店外高掛食尚玩家採訪的布條,還有節目主持人的簽名~ 想必不至於會踩到地雷吧!

PhotoCap_014PhotoCap_015PhotoCap_016  

是一家價位十分親民的拉麵店 ~ 以這樣的價位...我覺得品質還能接受.

PhotoCap_007  PhotoCap_008

大蒜拳骨白濃拉麵喜歡大蒜的一定會呷意 

PhotoCap_010

味曾拳骨拉麵~可是吃起來不太像味曾!

PhotoCap_011

加點套餐的小菜三拼 & 厚切豬排~ 豬排肉還算厚實,不會太乾~ 還帶一些肥肉的油脂...還蠻好吃的,比較可惜的豬排沾醬沒有什麼特別,沒有研磨芝麻淋上醬油的香氣   

PhotoCap_009PhotoCap_012PhotoCap_013

中壢日本拉麵(新拉麵)

04-4255099

桃園縣中壢市新生路8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