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12-14-22-27_decoimg1413030755940

網路上瀏覽旅遊資訊時,無意間看到位於雲林斗六的「摩爾花園」,因為他的建築特色是源自西班牙的高第建築,今年年初甫從西班牙旅遊回來,對於西班牙的一切仍就歷歷在目~ 尤其是高第的建築讓我驚嘆不已,當中的「奎爾公園」更是想讓我駐足再久一點的地方,欣羨當地的居民能夠擁有一個如藝術殿堂般的公園呢!

所以看到網路上也有著這樣一個迷你版的奎爾公園~ 免不了想要在次回味一下西班牙高第建築的奇特與美感。

入口處這彎彎曲曲的流線造型躺椅,便是西班牙奎爾公園的一大特色唷!

摩爾001

假日想要來園"用餐"的人肯定要先訂位,單純想要參觀的人要避開用餐時間,或者選擇下午茶時間~ 14:30~16:30 (下午茶 & 開放參觀時間)

單純參觀的費用是 大人NT$100  (小孩應該不用收費....因為沒有註明)

個人覺得餐點尚可~ 雖然裡面腹地並不大,但是花個100元進來拍拍照是OK的唷!

摩爾002

從這個門出來,映入眼中的就是那黃藍顯眼的長廊,拍起來視覺效果還不錯~ 但其實並不長啦! 今天還看到有婚紗攝影公司帶新人到這邊來取景唷~

摩爾花園006摩爾花園004摩爾花園034摩爾009摩爾010摩爾011摩爾花園010

長廊上頭的燈飾各有不同~

摩爾023

園區外就是一個長型的水池,周圍的建築物就圍繞著這個水池~ 所以"園區真的不大"...所以不要對佔地抱有太大期望~ 但是建築特色確實與眾不同!

摩爾花園012摩爾花園011摩爾花園008摩爾花園016

用餐分兩區:長廊區 & 圓形屋區

摩爾花園015

摩爾017摩爾花園017摩爾花園038摩爾花園040

戶外休憩區

摩爾018

特效一下,真的超有異國風情的!

摩爾014

今天我們被安排入座長廊區~一進餐廳的等待座位區.

摩爾024

用層層的輕紗做間隔 ~ 柱子上方呈現拱型的樣貌

摩爾花園026摩爾花園029摩爾花園028摩爾花園027摩爾花園031

牆面上各式各樣的燈飾,就像西班牙一樣綻放著熱情的光芒~

摩爾花園023摩爾花園025

我們安排的位置在最裡面,旁邊剛好就是舞台區~ 

哇!不知道是不是會有提供"佛朗明哥舞"表演的時候~

如果有的話,那真是太應景了!

可別小看這舞台~ 這舞台竟然也比照吉普賽人的洞穴去打造~不禁讓我回想起在洞穴屋中觀賞正統佛朗明哥舞時的震撼~

可惜今天似乎沒有演出~

摩爾花園024摩爾花園021

來來來!用餐嚕 ~ 沙拉吧 = 吃到飽

其他餐點的價錢雖然要價不便宜的感覺,但他其實是含吃到飽沙拉吧的唷!

像老公點巴伐利亞窯烤豬排 NT$600

可以享用一份窯烤豬排 & 所有沙拉吧食物啦!

所以不用擔心吃不飽~ 基本上我覺得沙拉吧NT$500就吃很飽了~

摩爾025

NT$600 吃這麼多~ OK啦!

只是我覺得可以推更簡單平價的餐點會更好.

像"番紅花海鮮炒飯"提供單點,價位訂在250-350區間也不錯.

畢竟一餐500元以上並不是大眾取向的消費模式.

img1413030675551

巴伐利亞窯烤豬排NT$600

也就是沙拉吧+100元 就可以多享用 這片豬排的意思

摩爾花園019

從這個半開放式廚房窯烤出來的~

摩爾花園045

沙拉區(比較晚取餐....所以拍到的都是有點剩下的感覺  哈哈  )

摩爾026

我喜歡的番紅花海鮮炒飯~ 店家還特別立牌強調"含番紅花....懷孕的人可是不能享用"的唷!

摩爾027

炸丸子

摩爾028 

燉牛肉(牛肉很多啦~~~ 被夾的剩一點點....)

摩爾029摩爾花園020摩爾033摩爾034  

入園費100元~ 全額抵用餐消費嚕!

摩爾花園030

結帳櫃台區

摩爾花園032

這邊還有販售一些簡單的文創商品

摩爾花園035摩爾花園036摩爾花園042  

吃飽後,穿越取餐區,我們來看看圓形屋區的用餐環境。

摩爾花園043摩爾花園044

吃飽喝足,我們從水池另一角的樓梯上去,這邊有一個瞭望台,沿著樓梯的這扶手 ~ 在西班牙”阿罕布拉宮”中可以見到,而且真的有水會順著這凹槽流下來唷!

摩爾花園005摩爾花園001摩爾花園002摩爾花園070摩爾花園072摩爾花園049摩爾花園051

兩處塔樓牆壁皆以渲染的方式來呈現,深藍 & 草綠 ~ 搭配外牆五彩繽紛的馬賽克拼貼,十足的活潑。

摩爾花園052摩爾花園053摩爾花園054摩爾花園055

這個開放式的瞭望台可以窺見周遭的田園景觀,可惜建築並不高~ 所以視野無法眺望很遠、很廣。

摩爾花園056摩爾花園057摩爾花園058摩爾花園059

從塔頭眺望,別懷疑~ 這就是園區的全部了,免不了給人一種"什麼!就這樣~"的小遺憾,但我覺得摩爾花園主人在這樣鄉下的地方建築自己的 西班牙花園夢 ,個人覺得蠻值得讚賞的~摩爾花園063  摩爾花園064摩爾花園065摩爾花園066摩爾花園067摩爾花園074摩爾008

離開後從外圍拍攝~

摩爾花園075摩爾花園076

西班牙奎爾公園

摩爾花園 FB

   05 537 8718

    雲林縣斗六市引善路12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摩爾花園
    全站熱搜

    小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