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13-15-58-15_deco

2014-12-13-18-14-53_deco

回彰化娘家,順道一遊鄰近的田尾~

員林鎮雖然也不是一個大都會,但是畢竟是個鎮 ~ 人車還是會比鄉下來的多,老公只要想到停車!人多!就退避三舍…… 更不用講去台中市區了。

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可以使用,衝到南投似乎又太沒有時間效益了,所以我們決定去之前堂妹們曾經提及的田尾海豐的彩繪村走走。

很好找~ 就在海豐派出所旁邊一帶,因為是鄉下,所以停車位也不會太難找。

連海豐派出所外的牆壁也都有彩繪 ~ 所以很難不發現它們的蹤跡。

田尾海豐彩繪村001田尾海豐彩繪村003

派出所外牆的彩繪用可愛且繽紛的圖樣來”反毒”,算是很另類的宣導!

田尾海豐彩繪村002田尾海豐彩繪村051田尾海豐彩繪村052

藍色鐵門就是最顯眼的畫布了!慈祥的阿婆甘仔店…各式各樣的零嘴 ~ 擄獲大家拍照的目光。

田尾海豐彩繪村004田尾海豐彩繪村005

很多人慕「烏龍派出所」之名而來,他就在海豐派出所旁唷!

大家都要跟ㄚ兩合照。

田尾海豐彩繪村006田尾海豐彩繪村007田尾海豐彩繪村049田尾海豐彩繪村050

接下來跟著人群走 ~  (面向海豐派出所向左走) 約莫走個500-600公尺便可以盡攬目前所有的彩繪區塊,未來不知道是不是還會增加。

以「灌籃高手」彩繪區為終點,沿路可以經過好幾處彩繪區。

首先來到光華巷 ~ 裡面有龍貓 & 史奴比校車 (好多人跟校車拍照…我們就沒有排隊,所以沒有拍到史奴比校車。)

田尾海豐彩繪村054

 

田尾海豐彩繪村009田尾海豐彩繪村010田尾海豐彩繪村011

猛一走過,真的覺得一休和尚就在這邊修行呢!屋頂還有貓咪走過。

田尾海豐彩繪村012

沿途牆面還有「七龍珠」系列,哈~ 不來一發氣功似乎說不過去。

田尾海豐彩繪村013田尾海豐彩繪村014田尾海豐彩繪村015田尾海豐彩繪村046田尾海豐彩繪村047

可愛的彩虹黑貓區 ~ 整個彩繪村是以動漫為主題,所以不經意就會看到許多可愛的動物彩繪出現。田尾海豐彩繪村016田尾海豐彩繪村017

大家穿梭在數條彩繪巷中,不用刻意尋找 ~ 走過去就會發現!

田尾海豐彩繪村018

接下來會經過一整面的卡通人物彩繪牆,大概有十來個卡通人物會輪流和大家打招呼。

田尾海豐彩繪村019田尾海豐彩繪村022田尾海豐彩繪村023田尾海豐彩繪村024田尾海豐彩繪村025田尾海豐彩繪村026田尾海豐彩繪村027

連加水站也加入彩繪的行列。

田尾海豐彩繪村048

鐵皮工廠外牆的小雞家族~

田尾海豐彩繪村020田尾海豐彩繪村021田尾海豐彩繪村028

此次彩繪村的終點是 「櫻木花道彩繪區」。

這是多少人童年喜愛的漫畫之一呀!怎麼能錯過呢~

田尾海豐彩繪村029

 

田尾海豐彩繪村030田尾海豐彩繪村031田尾海豐彩繪村033田尾海豐彩繪村034田尾海豐彩繪村035

田尾海豐彩繪村032田尾海豐彩繪村037田尾海豐彩繪村038田尾海豐彩繪村039田尾海豐彩繪村040田尾海豐彩繪村041田尾海豐彩繪村042  田尾海豐彩繪村043田尾海豐彩繪村044田尾海豐彩繪村045  

這個彩繪村週末來也不會顯得過於雜吵,中間有一些小商店(冰店、麵店、小雜貨、茶葉蛋攤販……)沒有任何商業氣息,所以走起來很舒服!有到田尾旅遊的人可以順道一遊 ~ 

海豐派出所

522台灣彰化縣田尾鄉民生路三段28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