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2 06.32.312015-01-02 06.31.45  

難得碰上一次連假4天的元旦假期,全台灣天氣  都非常的好~ 因此大家幾乎都早安排好行程,想必各大景點絕對都是人呀!

原本計畫到台南一日遊,因為一上高速公路就發現往台南的路段已經有點塞車了,妤是打消這個念頭~ 決定這個連假都待在高雄趴趴造就好了 ~ 所以每天睡飽飽...吃個早午餐再出發!

今天的地點是橋頭糖廠 

好幾年前曾經和堂妹來過,當時的橋頭糖廠主要是騎自行車道,享受田園風光....

此行才發現~  物換星移呀!!!! 橋頭糖廠比當初造訪時熱鬧太多了!

這個景點的好處是一下橋頭糖廠捷運站就到了,而且租借腳踏車也非常的方便.

今天我們還有其他地方要去,所以決定開車前往,興糖國小前 & 糖廠都有蠻大的停車場,所以停車也算非常方便喔!

橋頭糖廠002

興塘國小往捷運橋頭糖廠站~ 旁邊的防空洞 ^  ^

橋頭糖廠004橋頭糖廠003

往捷運站走去,沿路有幾家餐廳可以選擇!

因為我們今天剛吃完早午餐(波尼多商行),所以也就沒有選擇在這邊用餐.

這家白屋咖啡館除了本身的咖啡屋之外,還包含一塊不小的腹地,裡面有一些大樹~ 也可以在裡面溜小孩.

橋頭糖廠007橋頭糖廠006橋頭糖廠005橋頭糖廠002橋頭糖廠009橋頭糖廠010

另一間"綠光鮮境窯咖啡"... 裡面除了可以用餐,還有展示一些建築工藝作品的公共空間.(不用餐也可以進去逛逛的展覽空間)

橋頭糖廠003橋頭糖廠013橋頭糖廠014橋頭糖廠005橋頭糖廠020橋頭糖廠021  

橋頭糖廠008橋頭糖廠011橋頭糖廠012橋頭糖廠024橋頭糖廠025

除了餐飲之外,還有販售有機商品.

橋頭糖廠015

糖廠周圍樹木上的廢機械製成的大螞蟻.橋頭糖廠026

正餐吃不了沒關係,來顆橋頭肉包吧!

橋頭糖廠031

吃肉包前先來逛逛橋頭肉包故事館...

橋頭糖廠034橋頭糖廠036橋頭糖廠028橋頭糖廠018橋頭糖廠030

展示肉包製作過程說明 & 相關機械.

橋頭糖廠019橋頭糖廠022橋頭糖廠020

橋頭肉包種類說明~ 清楚明瞭!

橋頭糖廠023橋頭糖廠032

高雄市的大家長花媽的簽名 橋頭糖廠024  

橋頭肉包外圍的環境~ 橋頭肉包附設的小商店裡有賣明信片,可以在店外的郵筒投遞唷!還可以蓋上戳章~

橋頭糖廠021

橋頭糖廠016橋頭糖廠026橋頭糖廠027

來唷!吃肉包了唷! 肉包價格實惠又好吃~ 所以人潮一直絡繹不絕,冬天來顆熱騰騰的包子真正讚!

橋頭糖廠017橋頭糖廠044橋頭糖廠042

拿著肉包到橋頭肉包外的庭院用餐,外面的庭園有蠻多座位區可以在戶外坐著吃包子.

橋頭糖廠046

排隊的時候聽到有的客人對黑糖蔥肉包讚不絕口,就買了一顆來嚐嚐... 一咬下去蔥肉香撲鼻而來 & 湯汁四溢 

橋頭糖廠045橋頭糖廠048橋頭糖廠041

吃完包子再到其他小商店走走逛逛 

這排彩虹樹吸引大家過來駐足拍照~  

原來是一家販售無毒環保餐具 & 環保商品的商店.

橋頭糖廠040橋頭糖廠071橋頭糖廠070橋頭糖廠036橋頭糖廠068

橋頭糖廠週遭有許多雕塑 & 創意雕塑座位~

橋頭糖廠037

又一間咖啡館 ~ 

橋頭糖廠038

冬院堂人文茶館 ~ 內有販售冷泡茶 & 茶包.

橋頭糖廠058橋頭糖廠059橋頭糖廠060

大樹下的糖舍滷味,點餐後就能進門在樹下用餐嚕!

橋頭糖廠064橋頭糖廠065

這家商店人很多,我們就過而不入了!

橋頭糖廠066橋頭糖廠073

除了上述的一些餐廳外,還有一大區像園遊會一樣的露天美食區~ 我們只有遠望~所以沒有拍照...美食區除了許多小吃攤販外,還有小型遊樂設施可以讓小朋友玩耍.

橋頭糖廠063橋頭糖廠040

吃飽喝足來運動.... 橋頭糖廠騎自行車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橋頭糖廠041橋頭糖廠042  橋頭糖廠043

台灣糖業博物館 

橋頭糖廠062

裡面有好幾輛火車~ 很多小朋友在這邊爬上爬下不亦樂乎.

橋頭糖廠044橋頭糖廠045橋頭糖廠050

豬仔文物館

橋頭糖廠051橋頭糖廠052橋頭糖廠053橋頭糖廠033橋頭糖廠054

當然不要忘了博物館出來一旁的商店吃根糖廠冰棒!

雖然是冬天~ 但是今年是暖冬...冬陽 暖呼呼~ 好多人都來吃冰.

橋頭糖廠055橋頭糖廠056

橋頭糖廠當然不只這樣,我們今天很可惜沒有多餘的時間騎腳踏車~ 

而且離開時看到一輛滿載遊客的"五分車"呼嘯而過!

兩次來到糖廠都錯過了搭乘五分車的機會.... 今年暖冬在這邊騎腳踏車真的很舒服...一定要找機會來這邊待上一天!

(今天因為有事情.... 所以只待了3個小時呀! )

arrow
arrow

    小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